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美俄总统未在越南举行正式会谈引关注
2017年11月11日 08:54: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美俄总统未在越南举行正式会谈引关注

  资料图:当地时间2017年7月7日,德国汉堡,美国总统特朗普与俄罗斯总统普京会晤。

  中新社华盛顿11月10日电 美国总统特朗普与俄罗斯总统普京当地时间10日未在越南岘港出席APEC峰会期间举行正式会谈,双方仅在领导人合影环节简短握手寒暄。

  特朗普与普京的上一次会晤是在今年7月的G20汉堡峰会期间。在美俄关系处于低谷、“通俄门”持续发酵的大背景下,特朗普此次亚太访问期间会否再次会晤普京备受外界关注。

  特朗普行前曾暗示,他可能会与普京举行会谈,双方有许多议题值得探讨。俄罗斯媒体9日曾报道称,俄美两国元首将在越南举行会谈,具体地点和形式还在协商之中。美国务卿蒂勒森也表示,双方工作团队正就此事进行协商。

  不过,白宫发言人桑德斯10日对媒体吹风时明确否认了双方举行正式会谈的可能性。她表示,由于日程安排的原因,两国工作团队无法为领导人在越南安排正式会谈。她还表示,截至目前,两位领导人尚无在菲律宾出席东盟峰会期间举行正式会谈的计划。

  白宫的这一表态迅速成为舆论关注的热点。有媒体认为,除日程安排原因外,此事背后另外原因。美方认为两国目前能够磋商与合作的领域十分有限,此时举行会谈不会有太多实际意义。另有媒体指出,此事折射出美俄关系自两国元首上一次会晤以来并无实质性进展,僵局仍将持续。(完)

标签:美俄;普京;特朗普;总统会晤 责任编辑:沈正玺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