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旧金山首位华裔警察去世 被誉“正能量代表”
2017年11月13日 08:39:36 来源:新华网

  美国西海岸城市旧金山第一位华裔警察赫伯特·李11月1日因结肠癌去世,终年84岁。赫伯特·李在旧金山备受爱戴,在30年的职业生涯中,他帮助过很多问题青年,被誉为“正能量代表”。

  《旧金山纪事报》11日报道,家人当天在戴利城为赫伯特·李举办了葬礼。

  旧金山警局局长比尔·斯科特称赞赫伯特·李是“真正的先驱者”,他说:“他在吸引有色人种加入执法队伍上付出的努力使旧金山警局成为美国最多元化的警局之一。他是受人爱戴的朋友、导师和同事,也是一名闪光的正能量代表。”

  旧金山市长李孟贤表示,尽管距离赫伯特·李加入警局已过去60年,但“他的影响延续至今”。

  赫伯特·李是土生土长的旧金山人,毕业于旧金山州立大学,曾在美国海军服役两年。1957年,赫伯特·李进入旧金山警局工作,成为该市首位华裔警察。

  刚开始,赫伯特·李凭借外表和语言优势在唐人街做卧底。他调查那里的帮派并试图帮助一些年轻人摆脱帮派。大部分“思想工作”都是在他7米长的船上进行。

  “所有的帮派成员都认识他,”赫伯特·李的儿子说,“爸爸经常带他们去钓鱼,在钓鱼的时候,他们都只是孩子。”

  许多人因受到赫伯特·李的影响而加入警察队伍,包括他的儿子。赫伯特·李还是加利福尼亚亚洲警察协会的首任会长。

  在担任警察的最后几年,赫伯特·李致力于解决青少年吸毒问题。他走访众多校园举办毒品危害讲座,有时还会与他的同事上演警察摇滚乐队演出。(刘秀玲)【新华社微特稿】

标签:赫伯特;旧金山;华裔警察;职业生涯;加利福尼亚 责任编辑:汪江军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