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比尔盖茨投入5000万美元 研究阿尔茨海默新疗法
2017年11月14日 15:08:41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讯 据美国中文网报道,微软共同创办人比尔·盖茨已提出新目标,他13日宣布投入痴呆症发现基金会5000万美元,为治疗阿尔茨海默病寻找新疗法。

3月29日,博鳌亚洲论坛第七场早餐会“对话:技术、创新与可持续发展”在博鳌举行,百度公司创始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李彦宏作为主持人,邀请比尔及梅琳达·盖茨基金会联席主席比尔·盖茨与特斯拉汽车首席执行官马斯克,就共同关心的话题进行对话。 <span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div>中新社</span>发 盛佳鹏 摄

资料图:比尔·盖茨。中新社发 盛佳鹏 摄

  据《今日美国》报道,盖茨在博客中写道,“人们现在寿命延长很多是个奇迹,但仅仅是预期寿命延长还不够。……人们应当能够享受晚年,我们需要在阿尔茨海默病上有突破,才能实现那一目标。”盖茨说,这是他的个人投资,而不是比尔和梅琳达·盖茨基金会提供的资金,后者投资于遏制HIV等病毒传播的研究项目。 他还说,他去年花费一年时间了解这种疾病,同研究人员和其他专家讨论他们在战胜阿尔茨海默病的斗争中需要什么。盖茨说,需要5年时间取得进展,包括改善对数据的应用和对这种疾病进展原因的了解。

  盖茨相当了解阿尔茨海默病在财务上和情感上对家庭的影响。他提到这种疾病的家族史。他说,看到亲人被剥夺他们智力的疾病纠缠而陷于困境,他们又无能为力,那非常可怕。“那就好像是看着自己所知道的人逐步死去。”

  根据阿尔茨海默病协会的信息,这种疾病目前为美国第六大杀手。全美超过500万人患阿尔茨海默病。到2050年,这种疾病患者数字可能上升到1600万。


标签:比尔盖茨;治疗;痴呆症 责任编辑:冯一伦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