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枪击的噩梦降临 美国加州一男子“随意射击”
2017年11月16日 08:40:05 来源:新华网

  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北部蒂黑马县14日发生枪击事件,一名男子在包括一所小学在内的多处地点肆意开枪,致死4人,包括两名儿童在内的至少10人受伤。

  枪手已被警方打死。当地媒体报道,枪击案似乎是因“家庭纠纷”引发,枪手此前因有犯罪记录被警方知晓。

  【肆意开枪】

  蒂黑马县助理治安官菲尔·约翰斯顿说,事件当地时间上午8时左右发生在小镇兰乔蒂黑马,最初是在一处住宅,随后是兰乔蒂黑马小学附近。枪手“随意射击”,发生的枪击地点至少有7处之多。警方接到多起报警电话。

  约翰斯顿说,枪手盗取邻居的一辆卡车作为代步工具,发生撞车事故后,他又盗取另一辆汽车继续作案,随后在路边与赶到现场的警方交火,最终被打死。

  美联社报道,事发小学设有幼儿园和1到5年级。居住在学校附近的目击者描述,事发时听到上百声枪响和孩子们的尖叫声。

  至少有2名小学生被打伤,一名学生在校内中枪,另一名是在去往学校的私家车内被击中。驾车女子、即孩子的母亲也受伤。伤员均被送往医院。

  目击者萨尔瓦托·泰洛说,事发时,他的三个孩子正要下车去往学校。眼看枪手向他面前的一辆汽车开枪,他立刻保护孩子。目击者凯西·伯妮特则说,“枪手驾车并随意开枪”。

  约翰斯顿说,枪手试图闯入教室,射杀更多儿童,但由于校方立即锁上教室大门,学生和教职工得以在室内安全躲避。

  当地学区官员说,事发时,这所小学内有约100名学生,校内无人在事件中死亡。这所小学已经关闭,学生已被转移到安全地带。

  【犯罪记录】

  击毙枪手后,警方在现场发现一支半自动步枪和两把手枪。

  警方眼下暂未透露枪手的身份。但目击者布莱恩·弗林特说,枪手名为凯文,是他的邻居。枪手盗取的就是他的卡车,弗林特的室友在枪击案中被打死。

  “这名男子是个疯子,他经常威胁我们,最近在社区里开了许多枪,应该有人来阻止他,”弗林特说。

  眼下暂不清楚枪手的作案动机,但警方消息人士说,事发前一天,有邻居报案称枪手卷入一起“家庭纠纷”。且枪手因有过犯罪记录被警方知晓。他被指曾在今年1月对枪击案中的一名女性死者进行骚扰。

  约翰斯顿说,这名女性受害者是枪手的邻居,但没有提供更多细节。

  眼下已有上百名执法人员在案发地点进行调查。

  【多方慰问】

  兰乔蒂黑马位于加州首府萨克拉门托以北约190公里处,人口约1500人。

  加州州长杰里·布朗在枪击事件后发表声明,对这一涉及学童的暴力事件表示震惊和悲痛,并对受害者家属表示慰问。

  副总统迈克·彭斯在社交媒体上说,“听到加州北部发生枪击事件,对逝者和包括儿童在内的无辜伤者深表悲痛”,并承诺对安全局势加以监管。

  美国近来枪击事件不断,得克萨斯州南部萨瑟兰斯普林斯镇一所教堂5日遭遇枪击,26名居民丧生,多人受伤。(刘曦)(新华社专特稿)


标签:加州;枪击 责任编辑:冯一伦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