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选对零食其实是养生!每天一把坚果远离心脏病
2017年11月19日 08:03:48 来源:新华网 袁原

  美国哈佛大学一项研究发现,每天吃一把坚果,能有效降低心脏病风险。

  哈佛大学陈曾熙公共卫生学院研究人员发现,每周吃五次坚果,心脏病发作风险降低14%,患心脏病的风险也降低20%。这项覆盖30年数据的研究还发现,经常食用坚果的人死于心脏病的风险降低24%。

  食用坚果有益健康几乎人所皆知,哈佛大学的研究再次证实了这一观点。研究涉及21万医护人员提供的数据和1.4万名心脏病患者,是最大规模的同类研究。相关报告发表于《美国心脏病学会杂志》。

  哈佛大学研究领头人马尔塔·瓜施-费雷说:“为降低慢性病风险……我们的研究支持增加摄入多种坚果。”坚果富含维生素和有益健康的脂肪酸,经常食用有助降低人体胆固醇和血糖。树生坚果尤其有益健康,例如腰果、榛子、开心果、巴西坚果等。

标签:零食;养生 责任编辑:周舸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