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赤道几内亚公布新一届议会选举结果
2017年11月19日 08:03:29 来源:新华网 记者 乔本孝

  新华社雅温得11月18日电(记者 乔本孝)马拉博消息:赤道几内亚全国选举委员会17日晚公布新一届议会选举结果,执政党赤几民主党主导的党派联盟赢得压倒性多数议席。

  计票结果显示,赤几民主党联合其他14个政党组成的党派联盟赢得众议院100席中的99席,并赢得参议院由全民直选产生的全部55席。反对党创新公民党赢得众议院1个议席。

  赤道几内亚12日举行议会选举。根据官方公布的数字,本次选举共有超过32万注册选民,27万余人参加投票,投票率约84%。

  赤几总统奥比昂为赤几民主党现任党主席,自1991年赤几实行多党制以来,赤几民主党一直执政至今。

  赤几宪法规定,赤几议会为两院制,下院众议院100席,均由全民直选产生;上院参议院70席,其中15席由总统依法任命,其余55席由全民直选产生。两院议员任期均为5年。

标签:赤道几内亚 责任编辑:周舸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