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罚金按收入来定 挪威女富豪酒驾被抓要交3246万?
2017年11月19日 08:03:09 来源:新华网 黄敏

  挪威一名22岁女子因酒后驾车被处以3.04万美元(20.14万元人民币)罚款,不过仍然可以算是走运。

  这名女子名叫卡塔琳娜·G·安德烈森,是挪威最富女性,《福布斯》估计她身家为12.3亿美元(81.48亿元人民币)。按照挪威法律规定,酒驾罚款金额按照被告人收入而定。美联社17日援引奥斯陆城市法院声明报道,如果按照安德烈森的资产来算,罚款应为490万美元(3246万元人民币),但那些资产“尚未产生股息”,而她本人又没有固定收入,法庭最后参考她的身家估值开了一张高额罚单。安德烈森的父亲2007年将家族投资公司42%的股份划至安德烈森名下。

  除罚款外,安德烈森还被禁止驾车13个月。

标签:酒驾;罚款 责任编辑:周舸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