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日本相扑横纲选手日马富士承认施暴 细节待调查
2017年11月20日 15:32: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20日电 据日媒报道,本月19日,日本相扑协会危机管理委员会在东京都墨田区的两国国技馆,首次对向平幕力士贵之岩(27岁)施加暴力的横纲力士日马富士(33岁、来自蒙古)听取情况。

  协会危机管理部长镜山(前关胁力士多贺龙)透露,日马富士承认了施暴的事实。他未透露细节,表示关于是否使用啤酒瓶还存在不确定之处,将进一步推进调查。

  据报道,日本鸟取县警方17日在国技馆向日马富士听取情况,据办案相关人员透露,日马富士承认徒手殴打贵之岩,但否认使用啤酒瓶。

  殴打发生于10月下旬秋季巡业期间在鸟取市内进行的聚餐上。据相关人士透露,可能是被横纲力士白鹏提醒注意生活态度的贵之岩称有朋友发来消息而欲使用智能手机,令日马富士震怒并实施殴打。

  危机管理委员会委员长高野利雄(名古屋高等检察厅前检察长)、镜山以及3名律师合计5人实施,持续了约2个小时。关于施暴的情况,作证者的证词存在出入,但高野就日马富士接受调查的印象表示“言语间没有矛盾”,但未透露发言内容。

  据悉,日本相扑协会原计划在九州赛事结束后启动危机管理委员会的正式调查,但目前已着手询问当事人。高野表示希望尽快查明真相,“尽早做出最终汇报。”

  相扑协会理事长八角(前横纲力士北胜海)在书面声明中表示,将继续在休赛力士等可能的范围内推进调查。他透露对正在参加九州赛事的力士,将在赛事结束翌日的27日以后询问,并称不排除到最终结果出炉会颇费时日的可能。

  八角在声明中就升级至社会问题的丑闻表示“痛心至极”,并向粉丝及相关人士“深表歉意”。

标签:相扑;暴力;施暴;殴打 责任编辑:沈正玺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