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问题少年”终于长大 33岁哈里王子与36岁美国女友订婚
2017年11月28日 08:17:34 来源:环球时报 纪双城 甄翔

  被外界猜测已久的英国哈里王子婚事终于在27日尘埃落定。英国王室当天正式宣布,现年33岁的哈里王子已在本月早些时候与36岁的美国女友梅根·马克尔订婚,二人将于明年春天举行婚礼,婚后他们将与哈里的哥哥威廉王子一家共同生活在伦敦肯辛顿宫内。这一消息由哈里王子的父亲、查尔斯王储居住的克拉伦斯宫发布。查尔斯王储对儿子订婚的消息表示高兴,并称哈里得到了马克尔父母的祝福。随后,女王夫妇、威廉王子夫妇以及英国首相特雷莎·梅等都对二人的婚讯表示祝贺。

  据法新社报道,哈里王子与马克尔相识于2016年5月。哈里在宣布订婚后表示,他当时对马克尔一见钟情,第一次见面就下决心要和她在一起。当年10月,有媒体拍到哈里王子与作为全职女演员的马克尔约会。11月初,哈里王子通过肯辛顿宫发表声明公开了二人的关系。因母亲戴安娜的死而一向痛恨狗仔的哈里王子还在声明中表现出“护女友心切”,他谴责媒体对自己混血女友的报道充满性别和种族歧视。二人的关系一曝光就备受外界关注。10月才进入公众视线的马克尔成为当年英国谷歌搜索最热门的女明星。

  今年9月,哈里王子和马克尔首次以情侣身份公开亮相,他们在多伦多出席为伤残军人举办的“不可战胜”运动会,之后还手牵手观赛。这一活动是哈里王子于2014年为伤残退伍军人创办的国际性比赛。

  马克尔出生于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她的父亲是白人,母亲是非裔美国人。她曾参演过《综合医院》《危机边缘》《新飞越比弗利》等多部剧集,但最出名的还是在美国律政剧《金装律师》中扮演的一位富有斗志的年轻律师助理。英国《独立报》对这位准王妃的介绍是“演员、人道主义者、性别平等活动家以及企业家”。马克尔曾为推广“清洁水资源运动”前往卢旺达并探访当地难民营。她从小就是位女权主义者,参与了联合国妇女署的各种活动并曾在前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面前发表演讲。此外,马克尔还创办了一家专注于流行时尚的网站,在向年轻女性介绍时尚生活方式的同时,她也不忘传播更具社会价值的内容。

  马克尔在与哈里王子相识前曾有过一段持续两年多的婚姻,她的前夫是一位美国制片人,二人于2013年离婚。很多花边小报喜欢报道马克尔的私生活以及离婚后的其他恋情。甚至有媒体称她的照片曾出现在色情网站,不过这在事后被证实为谣言。这些花边新闻没能影响哈里与马克尔的关系。马克尔在本月早前接受《名利场》杂志采访时说:“我们两人非常幸福,也真正相爱。”她还表示,虽然自己的恋人是英国王室成员,但这场恋爱并未把自己吓倒。“我还是我自己。我绝不会因为跟谁谈恋爱就改变我自己。了解我的人都知道我是什么样的人。其他声音都是噪音,”马克尔说道。

  对于哈里王子来说,婚讯是他正式走向成熟的一个人生里程碑。法新社称这是“一个问题少年终于长大”。作为查尔斯和戴安娜王妃的幼子,哈里曾对自己的王室身份和职责感到困惑,青少年时代的大多数时间都在想着如何逃避和挣脱束缚。他曾在英军服役10年,其间他大搞派对屡上头条,跟媒体的关系也很僵。哈里一度被媒体称作“花花公子”,媒体总是曝光他身边出现的不同靓女。不过近年来,哈里重塑形象,不断支持母亲生前从事的慈善事业。他经常参加支持退伍老兵的活动,并履行作为王室成员的责任出席各种公众活动。如今他已被视为英国王室的“一笔重要财富”。

  美联社认为,作为一个混血美国人、全职演员以及离异者,马克尔加入英王室可能会令人吃惊。但王室习俗正随着时代不断改变。哈里王子曾反复表达想过“正常人”的生活,二人的浪漫故事无疑将为英国王室带来更多新鲜感和现代气息。马克尔能在订婚前接受《名利场》采访,这本身就具有突破性意义,因为此前从未有未订婚的英国王室恋人公开谈论婚恋关系。

  二人的婚讯宣布后,大量英国民众聚集在白金汉宫表示庆祝。有民众认为,哈里王子的婚讯对王室乃至整个英国都是好消息。正因为威廉王子和哈里王子比他们的长辈更接地气,如今越来越多的人又开始关心起英国王室。【环球时报驻英国特约记者 纪双城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 甄翔】

标签:哈里王子;订婚 责任编辑:沈正玺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