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韩将豁免159万名弱势群体债务 总值逾370亿人民币
2017年11月29日 16:28: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29日电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金融委员会等金融部门29日宣布,决定免除159万名弱势群体的银行借款,总金额达6.2万亿韩元(约合人民币378亿元)。

  据韩国金融部门介绍,惠及人群大部分都是低保领取者、60岁以上老人等弱势群体,这些人拖欠贷款的期间超过10年,人均贷款额为450万韩元左右。

  韩国政府将经过偿还能力评估,选定受惠人群。前提条件包括拖欠期间超过10年、债务总额低于1000万韩元、月均家庭收入低于99万韩元等。

  韩国金融委员会一位人士表示,政府无计划为免除借款投入财政预算,将通过金融公司自发捐款等方式筹资。据悉,本次方案旨在让金融公司为未能准确评估用户债务偿还能力负责。

标签:金融部门;弱势群体;金融公司;借款;韩国金融;委员会 责任编辑:金林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