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也门财政部大楼遭汽车炸弹袭击致十余人伤亡
2017年11月30日 08:34: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11月29日电 萨那消息:也门官方消息称,位于也门临时首都亚丁的财政部大楼当地时间29日遭汽车炸弹袭击,造成至少5人死亡,12人受伤。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宣布对此负责。

  根据也门安全部门的消息,当天,武装分子在财政部大楼旁引爆载有炸弹的汽车。由于爆炸发生在凌晨,大楼内没有人员上班。美联社消息称,爆炸目前导致包括警卫人员在内共5人死亡,另有至少12人受伤。也门官员和当地居民表示,事发后有多辆救护车抵达现场,该地区传出阵阵枪声。

  路透社援引附近目击者消息说,此次爆炸威力很大,严重破坏了这座六层高的建筑物,造成周围部分居民楼损毁,一些居民被爆炸震碎的玻璃划伤,附近有商店因爆炸引发火灾。

  当天晚些时候,极端组织“伊斯兰国”通过阿马克通讯社发文,宣称对爆炸袭击事件负责。

  据卡塔尔新闻网站“新阿拉伯网”介绍,2014年9月,胡塞武装武力夺取首都萨那,随后占领也门南部地区,总统哈迪前往沙特避难。为恢复哈迪在也门的合法地位,以沙特为首的多国联军于2015年3月开始对胡塞武装展开军事行动。在沙特等国的军事援助下,哈迪在南部城市亚丁建立起临时首都,但萨那与也门北部大部分地区仍由胡塞武装组织掌控。

  法新社消息认为,这种权力“真空”局面使“基地”组织和“伊斯兰国”等极端势力趁虚而入,增加在也门境内势力,通过频繁制造恐怖袭击扰乱也门局势,尤以政府掌控的南部地区为甚。《海湾时报》网站称,亚丁市的安全局势近段时间持续恶化,接连的恐怖袭击已造成数百人死伤,也使得频频邀请各国外交机构和国际组织重返也门前往亚丁常驻的也门政府面临不利局面。

标签:也门;亚丁;伊斯兰;大楼;爆炸;首都 责任编辑:金林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