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俄总检察长:必须为打击网络犯罪制定新国际法规
2017年11月30日 08:34: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29日电 据俄罗斯卫星网报道,俄罗斯总检察长尤里∙柴卡29日表示,必须在联合国的领导下为打击网络犯罪制定新的国际法规。

  柴卡指出,为了有效应对网络威胁,必须开展国家间合作。他认为,打击网络犯罪的国际法律框架存在缺陷,比如,没有应对互联网黑客攻击等现实威胁的国际法律。

资料图片:黑客。

  资料图片:黑客。

  柴卡认为,欧洲议会2001年通过的计算机信息领域犯罪公约已经过时,不能涵盖目前所知的全部计算机犯罪。

  他指出,2013年至2016年间,仅俄罗斯境内的网络犯罪案件数量就增加了5倍,此类案件的数量今年上半年增加30%。

  柴卡表示,最常见的网络犯罪包括通过互联网盗窃金钱、在互联网宣扬恐怖主义和极端主义,以及计算机间谍活动等。

标签:网络犯罪;柴卡;国际法律;俄罗斯卫星;国际法规;互联网 责任编辑:金林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