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中国多部门紧急行动协助滞留印尼巴厘岛游客回国
2017年12月01日 08:32: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林永传

  中新社印度尼西亚登巴萨11月30日电 (记者 林永传)“终于可以回家了”,当李平走进厦门航空MF891D航班的机舱时,将特意连夜购买的一束鲜花送给了执飞机组。

  “我在这里已经滞留3天了”,李平说,一听说祖国的飞机要来接自己回家,激动得一夜睡不着觉。

  印尼巴厘岛阿贡火山喷发后,巴厘岛伍拉莱国际机场于27日7时起关闭,约有1.7万名中国游客滞留在巴厘岛。

  28日上午,中国驻登巴萨总领馆召集40多家接待中国游客的主要旅行社负责人和印尼旅游及旅行社协会总主席及巴厘省分会主席等参加的紧急协调工作会议,要求各旅行社为中国游客提供积极协助,及时解决相关需求;并在伍拉莱国际机场设立“中国游客咨询中心”,协助游客回国。

  中国驻泗水总领馆也在泗水国际机场设立“中国游客咨询中心”,协调印尼方面为从巴厘岛转经泗水回国的中国游客提供协助。

  29日下午14时28分,伍拉莱国际机场暂时恢复开放后,中国东方航空、南方航空、厦门航空充分利用机场开放窗口期,马上安排航班飞赴巴厘岛,全力协助滞留游客回国。

  截至30日晚10点,已有10架次中国国内航班协助近3000名中国游客从巴厘岛直飞回国,加上乘外航航班从巴厘岛或转道泗水、雅加达离境回国的中国游客已有6000多名。

  据厦门航空雅加达办事处总经理徐捷介绍,1日凌晨,包括厦门航空在内的中国国内航空公司还有多个满载中国游客的航班将从巴厘岛起飞回国。

  另据中国外交部“领事直通车”微信公众号消息,外交部已部署驻香港公署及驻马来西亚使馆积极协调香港航空、国泰航空及亚洲航空等中国乘客较多的航空公司,积极协助做好滞留中国游客的接运工作。

  中国外交部、国家旅游局、中国民航局以及中国驻印尼使领馆将继续密切关注情况发展,周密安排,确保滞留的中国游客尽早、安全、有序回国。(完)

标签:中国游客;巴厘岛;厦门航空;航班;回国 责任编辑:金林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