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日外相上任后初访冲绳 要求美军防止事故再发
2017年12月03日 08:26: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日本媒体报道,当地时间12月2日,日本外相河野太郎与兼任驻冲绳美军最高指挥官的驻日海军陆战队司令尼克尔森在那霸市内举行会谈。鉴于发生了冲绳本岛北部直升机迫降起火事故以及海军陆战队队员涉嫌在那霸市酒驾引发死亡事故而被捕事件,河野或要求彻底防止再次发生及整肃纲纪。

  会谈中,河野就如何开展日美合作提及以下两点:一是日本努力维持日美同盟的威慑力,二是美军努力减轻冲绳县民的基地负担。河野认为“为了美军的稳定驻留,日美合作很重要”,寻求美方理解。

  尼克尔森回应称,“正在认真思考减轻县民负担的办法。认识到对于地区的义务。”他同时谈及朝鲜局势称“日美同盟没有比现在更重要的时期了”,强调驻日美军的存在意义。

  此后,河野将与冲绳县知事翁长雄志在县政府大楼会面,有意说明政府为减轻美军基地负担的举措。

  此次为河野就任外相之后初访冲绳,于1日夜间抵达冲绳。


标签:日本外相;冲绳;美军 责任编辑:冯一伦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