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分手费”要价太高 英国民众对“脱欧”反悔
2017年12月05日 08:25:48 来源:新华网

  英国最新民调显示,半数英国人支持再次公投,以决定是否退出欧洲联盟;大多数人同时认为,英国需支付的“脱欧”“分手费”要价过高。

  英国瑟韦申调查公司于11月30日至12月1日进行了这一线上调查,采访了1003名英国成年人。50%调查对象支持就“脱欧”协议的最终条款再次公投表决,34%反对再次公投,16%表示不确定。

  英国《星期日邮报》发布了上述结果并说,这是上周媒体报道英国将向欧盟支付约500亿英镑(约合4453亿元人民币)“分手费”之后的首个大型民意调查。

  多家英国媒体11月29日报道,英国与欧盟已在“分手费”问题的谈判中取得较大进展。据估计,英国可能将向欧盟支付大约500亿英镑。这被分析人士视为“脱欧”谈判正式启动以来英欧双方取得的首个实质性进展。

  英国大选分析人士、前自由民主党成员迈克·史密森在推特上说,此次民调是首次显示民众支持二次公投的民调。

  调查结果还显示,仅11%的调查对象认为英国应为“脱欧”支付500亿英镑,31%认为英国无需支付任何费用。35%的人士认为,英国“脱欧”后自身经济状况会更糟糕。

  定于本月14日至15日举行的欧盟峰会将讨论英国“脱欧”谈判等事宜。要“解锁”包括贸易协议在内的第二阶段谈判,英国和欧盟必须先在“分手费”、公民权利以及英国与爱尔兰边界三大核心议题上取得实质性进展。

  英国前首相托尼·布莱尔告诉英国广播公司,“脱欧”进程是可逆的,民众有权改变想法。布莱尔说,他想要阻止英国“脱欧”,因为“脱欧”派的说法经证实是错的。

  法国总统埃马纽埃尔·马克龙和美国金融大鳄乔治·索罗斯等人在2016年英国决定“脱欧”后,曾建议英国改变决定,以避免对英国经济产生灾难性影响。(侯洁莹)【新华社微特稿】

标签:英国;脱欧;分手费 责任编辑:杨静涛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