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特朗普通话巴勒斯坦总统:将把美使馆迁至耶路撒冷
2017年12月06日 08:48: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6日电 据外媒报道,巴勒斯坦总统阿巴斯办公室方面称,美国总统特朗普5日与阿巴斯通电话时表示,他打算把美国驻以色列大使馆由特拉维夫迁往耶路撒冷。

  报道称,阿巴斯办公室发布声明称,特朗普告知阿巴斯,他打算把美国大使馆由特拉维夫迁到耶路撒冷。由于声明未提供进一步详情,目前还不清楚特朗普计划立即迁移大使馆,还是在未来某个时间才会搬迁。

  声明称,阿巴斯提出警告说,特朗普的决定将对巴以和平进程以及地区和世界的安全与稳定造成危险后果。

  耶路撒冷问题是阻碍巴以和平进程的症结之一。以色列在1967年占领东耶路撒冷后,单方面宣称整个耶路撒冷是其“永久、不可分割的首都”,而巴方则要求建立一个以东耶路撒冷为首都的巴勒斯坦国。国际社会普遍不承认以色列对耶路撒冷拥有主权,很多和以色列有外交关系的国家把使馆设在特拉维夫,而非耶路撒冷。

  据美国媒体披露,特朗普可能将于近日宣布美国承认耶路撒冷为以色列首都,引发国际社会高度关注。较早前,美国副总统彭斯曾表示,特朗普本人正在“积极考虑”将美国驻以色列使馆从特拉维夫迁至耶路撒冷的时间和方式。

标签:耶路撒冷;特朗普;阿巴斯;特拉维夫;以色列;大使馆 责任编辑:蒋敏华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