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日媒:日本2019年重要活动密集 政府忙于应对
2017年12月06日 17:05: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吕少威

  中新网12月6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鉴于2019年受人关注的大型活动十分密集,日本政府已着手进行准备。

  除了当今日本天皇退位、新天皇即位的皇室活动外,首次在日本召开的二十国集团(G20)峰会等国际会议、日本统一地方选举和参院选举等众多活动都将在2019年举行。

8月15日,“全国战殁者追悼仪式”循例在东京的日本武道馆举行。日本明仁天皇及皇后出席仪式,他从2015年起已连续3年强调对历史的“反省”,表示回顾过去,切望深刻反省,不再重复战争惨祸。<span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div>中新社</span>记者 吕少威 摄

  资料图:日本明仁天皇及皇后。中新社记者 吕少威 摄

  此外,日本还将在同年举办橄榄球世界杯。虽然政府计划分流日程和相关地点,举全国之力共同攻克难题,但访日各国要人的警备工作、住宿场所确保工作等课题堆积如山。

  “在日程非常紧张的形势下,必须为退位顺利进行做到尽善尽美”,官房长官菅义伟5日似乎是考虑到2019年过于密集的日程安排,表示将努力让退位相关活动顺利完成。

  据了解,2019年,日本天皇退位的4月30日拟时隔约200年再次举行“退位之礼”。5月1日新天皇即位后,计划在秋季举行“即位之礼”。

  上一次的即位之礼于1990年11月举行,迎接了来自约160个国家的相关人士,其中约70个国家由元首级人物出席。此次也将成为首脑外交的一大良机。

  报道还指出,有关国际会议日程和举办地,也必须在早日作出决定。G20峰会除七国集团(G7)外,俄罗斯、巴西、韩国等各国首脑也将齐聚一堂。翌年将举行东京奥运会及残奥会的2019年,计划在东京举行的相关活动不在少数。

  有鉴于此,G20放在首都召开“现实上很困难”(政府高官语)。在日本政府内部,爱知县、大阪市、福冈市被作为三个候选地提及,计划在明年较早时期敲定。

  据悉,不仅需要作好万全的警备工作,还“必须有3万间客房”(自民党相关人士语)作为住宿设施。为要人使用的飞机确保停机场也是一大难题。

  日本政府相关人士透露说:“希望能带动地方经济发展,但负责警备的地方上负担较重。能否顺利决定或未可知。”

  此外,2019年的第7届非洲开发会议(TICAD)举办地最终决定为横滨市,但时间尚未敲定。9月开幕的橄榄球世界杯决赛等将在横滨举行,因此TICAD大概会错开该期间。

  除了4月的日本统一地方选举和夏季的参院选举外,10月还计划将消费税率上调至10%。

标签:日本;选举;消费税 责任编辑:杨静涛
相关阅读
微信分享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