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政府认可度仍低 卢拉仍是最热门巴西总统候选人
2017年12月06日 17:04: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6日电 据南美侨报网报道,巴西民意调查机构Datafolha公布了最新的民调结果,民众对巴西总统米歇尔•特梅尔及其政府的认可度仍然很低,前总统路易斯•伊纳西奥•卢拉•达席尔瓦仍为最热门的总统候选人。

卢拉被指控有受贿行为,在位于大西洋沿岸的巴西城市瓜鲁雅接受了一处3层海滨公寓,并给了建筑公司OAS很多与巴西石油公司之间利润丰厚的合同。卢拉本人始终否认有任何腐败行为,称对他的相关指控是出于政治动机。(资料图)

  资料图:巴西前总统卢拉。

  据报道,数据显示,71%的受访者认为特梅尔政府的表现“差”或者“非常差”,和9月份调查时相比减少了2个百分点。23%的受访者认为特梅尔政府的表现“一般”,上次调查时为20%。5%认为其表现“好”或者“非常好”,和上次持平。

  此外,Datafolha让受访者比对了特梅尔政府和巴西前总统迪尔玛•罗塞夫(Dilma Rousseff)政府的表现。62%的受访者认为特梅尔政府的表现比迪尔玛政府表现差,在去年底的调查中这一比例为40%。

  13%的受访者更看好特梅尔政府,和去年底的调查相比下降了8个百分点。还有23%的受访者认为两个政府表现相同,和之前相比降了11个百分点。

  Datafolha还对明年大选的投票意向进行了调查,前总统卢拉在所有对比中的支持率都最高。在第一轮对所有潜在候选人的投票意向调查中,卢拉的支持率为34%,其次是联邦议员贾伊尔•波索那罗(Jair Bolsonaro),支持率为17%。

  在第二轮的两两对比中,卢拉仍然领先所有人。卢拉和波索那罗的对比支持率为46%和32%,卢拉和政治家玛丽娜•席尔瓦(Marina Silva)的对比支持率为48%和35%,卢拉和圣保罗州州长杰拉尔多•阿尔克明(Geraldo Alckmin)的对比支持率为52%和30%。

  此外,Datafolha还对通胀率、失业、购买力等问题进行了调查。60%的受访者认为通胀率还将继续增长,高于9月份调查时的56%。认为通胀率还将下跌或者将会平稳发展的受访者比例分别为11%和24%。

  50%的受访者认为失业率会继续上涨,26%认为将会保持稳定,21%认为失业率将会下降。去年12月份,67%的受访者认为失业率将会增长,14%认为失业率将保持相同,16%认为失业率将会下降。

  认为购买力将会增加的受访者比例为19%,低于今年9月份调查时的25%。认为购买力还将下降的消费者比例为42%,还有34%认为购买力将保持稳定。

标签:巴西;总统;候选人 责任编辑:杨静涛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