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白宫首席副幕僚长被任命为美国土安全部部长
2017年12月07日 14:19:20 来源:环球网 赵觉珵

  【环球时报记者 赵觉珵】拥有400亿可支配预算与24万名雇员的美国国土安全部将迎来新掌门人克尔斯蒂恩·尼尔森。据美国《纽约时报》5日报道,美国参议院当日通过美国总统特朗普提名的国土安全部部长人选尼尔森,来接替已经担任白宫幕僚长的约翰·凯利留下的空缺。

  报道称,现年45岁的尼尔森曾是凯利在国土安全部的副手,凯利今年7月底转任白宫幕僚长后,她也跟随凯利进入白宫,担任白宫首席副幕僚长。在5日的投票中,参议院以62票对37票,通过了尼尔森的任命案。

  美国《国会山报》6日报道称,尼尔森曾就读于乔治·华盛顿大学外交系和弗吉尼亚大学法学院,最初做过律师,在小布什政府期间进入国土安全部工作,奥巴马上台后,尼尔森进入商界,曾在咨询公司奇维塔斯集团任职,此后自己创立了一家风险和安全管理咨询公司。

  自约翰·凯利于今年7月接替普利巴斯成为白宫幕僚长后,副部长伊莱恩·杜克一直兼任代理部长。今年10月,特朗普提名尼尔森出任国土安全部部长。白宫当时曾在声明中称,尼尔森在国土安全政策与战略、网络安全、关键基础设施和应急管理等领域具有丰富经验。

  尼尔森要接下的担子并不轻松。作为联邦政府的第三大部门,美国国土安全部下设有22个子部门,负责包括移民执法、交通安全、备灾和应急、特勤局和海岸警卫队等部门。《纽约时报》分析称,尼尔森还需要领导国土安全部落实特朗普政府减少移民、加强边境安全等方面的政策,因此责任更加重大。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道,没有共和党参议员在5日投出反对票,参议院多数党领袖米奇·麦康奈尔也公开对尼尔森表示支持称,“尼尔森将在关键时刻领导该部门”。但美国《华盛顿邮报》称,由于从未在政府部门担任高层管理职位,民主党人质疑其无法为掌管庞大的一个机构。民主党参议员玛吉·哈桑表示,“尼尔森并未证明她将提供稳定的经验丰富的领导,也并未证明她将不受白宫的政治干涉,而这是国土安全部所需要的。”《华盛顿邮报》称,参议员62票对37票的投票结果也是十几年来任命国土安全部部长的最小票差。

标签:白宫;幕僚;国土安全部;美国;提名 责任编辑:金林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