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军方又哭穷?兰德报告:在某种情况下,美军可能败给中俄
2017年12月11日 07:36:18 来源:环球时报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在某种特定情况下,美国可能输掉与俄罗斯或中国的战争”,美国CNBC9日援引知名智库兰德公司(RAND)的报告称,美国武装力量在现代化进程中落后于主要竞争对手俄罗斯和中国,无法充分抵御欧洲和东亚的挑战。

  兰德公司被认为与美国五角大楼关系密切,一贯为美国军方索要更多资金发声。这份190页的报告中称,如今俄罗斯和中国是挑战美国国家利益的两大主要因素,“中俄两国的现代化程度大大增加,在特定情况下,美国或在战争中败给这两个强劲对手。尽管美中军事力量的比例为2.7比1,而美俄力量悬殊为6比1”。

  报告提到,当前美军规模太大,五角大楼继续在规划中采用“两线作战”战略,但在当前形势下美国要应对的是一场“大战”。此外,报告称,美国没有足够的资金来应对挑战,没有做好充分准备最大限度地有效利用其现有的众多下属机构。

标签:兰德公司;五角大楼;智库;武装力量 责任编辑:汪江军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