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联合国秘书长:美承认耶路撒冷为以首都不利和平
2017年12月11日 08:03: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李雨昕

  中新网12月11日电 据外媒报道,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10日表示,美国总统特朗普承认耶路撒冷为以色列首都的决定,恐阻碍美国促成以巴和平协议。

  据报道,此前,美国驻联合国大使黑莉称,美国此举有助以巴局势“往前迈进”,与古特雷斯的谈话成为明显反差。

资料图片:耶路撒冷居民定居点<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 ></table>中新网</a>记者 李雨昕 摄

  资料图片:耶路撒冷居民定居点中新网记者 李雨昕 摄

  美国承认耶路撒冷为以色列首都的新立场,遭巴勒斯坦、阿拉伯各国领袖与其他各国抨击,认为严重损害和平进程,近日也引发中东地区掀起示威。

  古特雷斯接受指出,他对特朗普女婿、总统高级顾问库什纳打破多年僵局、和以巴双方就新的和平计划会面感到高兴,但认为特朗普的决定不利于和平进程。

  古特雷斯说:“我认为特朗普6日所做的决定,会让相关努力有受阻的风险。”

  美国驻联合国大使黑莉则表示,害怕特朗普此项决定会导致动乱,纯属过度渲染。

  黑莉说:“我们原本就知道,这项决定出炉后会有人不安。但我深信这能让和平进程往前迈进。”

标签:特朗普;古特雷斯;耶路撒冷;联合国大使 责任编辑:汪江军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