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背景资料:美国纽约近年发生的爆炸、袭击和未遂袭击
2017年12月12日 06:54:35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纽约12月11日电(记者孙鸥梦 王文)美国纽约市曼哈顿中城11日发生爆炸,导致4人受伤。纽约市长德布拉西奥说,这是“一起未遂恐怖袭击”。

  纽约警察局负责情报和反恐的副局长约翰·米勒11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纽约一直是恐怖分子袭击的目标之一。“9·11”恐怖袭击事件后,情报部门已调查阻止约26起针对纽约的袭击图谋。

  以下是近些年来纽约发生的几起爆炸、袭击和未遂袭击事件:

  2017年10月31日,曼哈顿下城发生小型卡车撞人袭击事件,造成8人丧生、12人受伤。袭击者赛波夫当场被警方击伤并逮捕。赛波夫2010年从乌兹别克斯坦合法移居美国,曾在新泽西州和佛罗里达州居住过。

  2017年5月18日,时报广场发生汽车冲撞行人事件,造成1人死亡、22人受伤。司机理查德·罗哈斯被控二级谋杀罪。

  2016年9月17日,曼哈顿切尔西区发生爆炸,造成至少29人受伤。纽约州州长科莫表示,这起爆炸案件“明显是恐怖主义行为”,但尚未有证据显示这次袭击同国际恐怖组织相关。

  2011年11月,一名多米尼加裔美国人预谋袭击纽约市警方巡逻车、邮政设施以及从国外返回的美军士兵,在曼哈顿一处公寓组装炸弹时被捕。


标签:爆炸;纽约 责任编辑:冯一伦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