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沙特解除实施数十年影院禁令 商业影院明年可重开
2017年12月12日 15:09: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12日电 据外媒报道,沙特阿拉伯11日解除了实施数十年的影院禁令,美媒分析称,此举为该保守的帝国引进好莱坞式娱乐活动铺平道路。

  美国《华尔街日报》分析称,此举吻合沙特王子穆罕默德·本·萨勒曼(Mohammed bin Salman)让经济现代化与吸引更多海外投资的努力。根据沙特文化和信息部,这项决定源于该国降低石油依赖度的Vision 2030宏大计划。

  根据该政府部门,商业影院可从2018年初开始营业,预计到2030年该王国将有300家影院与超过2000块屏幕。

  官员们表示,由于人民缺乏娱乐选项,沙特每年损失了数十亿美元收入。许多沙特人民选择到邻近的阿联酋城市迪拜看电影、购物与体验位于该城市的许多游乐园。

标签:影院;沙特;好莱坞;禁令 责任编辑:金英磊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