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哈萨克斯坦将限制儿童独自出入宗教场所
2017年12月13日 08:23: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哈通社12日报道,哈萨克斯坦将通过对现行法律进行补充修改,就儿童参与宗教活动和进出宗教场所作出限制。

  哈萨克斯坦宗教事务和社会组织管理部副部长别热克·阿仁11日在新闻发布会上就“未成年儿童是否可以单独进入清真寺和教堂”表示,修改后的新法律条文规定,未成年儿童必须在成年亲属的陪同下,才可以进入宗教场所。

  别热克指出,成年亲属的范围包括:儿童的父母、已经成年的兄长或姐姐、祖父母及其他法定监护人。且亲属带未成年儿童进入宗教场所须遵守的前提是,儿童的父母中无一人对此表示反对。

  别热克强调,建立这样的标准,旨在保护未成年儿童避免受到伪装在宗教外衣下的非传统宗教思想影响。与此同时,该标准也将赋予宗教机构负责人新的责任。“当宗教机构负责人发现未成年儿童参与宗教活动不符合标准时,有责任采取相应的措施。”

  此外,据别热克介绍,宗教机构须在显眼处悬挂这一新法律条文,并在宣教期间就此内容向信徒作出正确的解释和宣传。

  中亚经济发展不平衡,社会、历史、文化和宗教因素错综复杂,加之南邻阿富汗,包括哈萨克斯坦在内的该地区国家一直面临较大反恐压力。哈萨克斯坦2016年曾发生两起引发广泛关注的恐袭事件,哈官方称均与非传统宗教思想有关。

标签:未成年儿童;宗教场所;哈萨克斯坦 责任编辑:汪江军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