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日本民进党开会讨论出路 解散也是选项之一
2017年12月13日 08:22: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日本媒体12日报道,据日本民进党相关人士透露,该党12日上午在总部召开了“党的战略、组织、运营相关改革总部”会议,讨论重振措施。党首大冢耕平提出了多个选项,包括先解散再组建新党、与他党汇合、更改党名等。相关事宜将向党高层集体出席的13日的常任干事会征求意见。

  民进党经10月的众院选举,呈现出分裂为立宪民主党、希望之党的局面。民进党因士气低迷,党员退党动向明显。为备战2019年的参院选举和统一地方选举,该党不得不重整旗鼓。

  出席改革总部会议的有大冢、干事长增子辉彦、组织委员长樱井充、代理选举对策委员长榛叶贺津也等人。据相关人士透露,围绕重振措施的实施时间,会议也就今年年内、明年1月例行国会召开前及例行国会后等多个方案进行了讨论,在常任干事会上也将提出。

  常任干事会的成员中包含重视保留该党的常任顾问冈田克也及前总务相原口一博等人。也有干部瞄准与希望之党的合作而主张解散,讨论可能难以达成一致。13日能否得出结论难以预料。

  大冢在改革总部的会议后对媒体仅称“各个选项都有各种优缺点”,并未透露具体的协商内容。

  民进党参议员有田芳生11日提出退党申请,表示有意投奔立宪民主党。此外还有参议员江崎孝等多名议员也在考虑退党。

标签:民进党;立宪民主党;会议;改革总部 责任编辑:汪江军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