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日本前防相稻田朋美重启政治活动 摆脱丑闻影响
2017年12月13日 10:48: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13日电 据日媒报道,由日本自民党前防卫相稻田朋美担任会长的保守派团体“传统与创造会”,近日在国会召开会议。

资料图:此前,日本东京,日本防卫大臣稻田朋美在记者会上正式宣布辞职。

  资料图:此前,日本东京,日本防卫大臣稻田朋美在记者会上正式宣布辞职。

  报道指出,稻田在7月因南苏丹联合国维和行动(PKO)部队日报隐瞒问题而引咎辞职后,一直很少参与政治活动,此次重新启动是为了挽回信誉。

  稻田在会议伊始称:“作为防卫相的一年是非常严峻的考验时期。将反省应该反省的地方,希望回归政治原点继续开展活动。”

  报道指出,依靠日本首相安倍晋三这一强大后盾,稻田曾出任行政改革担当相、该党政调会长等重要职务。她曾宣称自己的“最终目标是首相”,希望通过团体活动就安全保障、历史认识问题及修改宪法等加强宣传能力。

  据悉,出席会议的有日本众参两院16名国会议员。所谓的“传统与创造会”以2005年众院选举中首次当选的保守派议员为主组建。其成员在《旧金山和约》生效、日本恢复主权的4月28日及8月15日终战纪念日每年都会参拜靖国神社。

标签:稻田;保守派;日本自民党;团体;会议 责任编辑:汪江军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