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安倍选“挑”为年度汉字 称日本面临少子化等威胁
2017年12月13日 10:47: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13日电 据日媒报道,本月12日,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在首相官邸接受该国媒体采访,他选择“挑”字作为代表今年的汉字。

资料图:日本首相安倍晋三。

  资料图:日本首相安倍晋三。

  据报道,当天,安倍提到少子老龄化等威胁,表示“今年也是为应对这一问题而挑战众议院选举的一年”。

  此外,日本立宪民主党党首枝野幸男在东京都内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选择“立”字作为自己的年度汉字。

  他表示,“既代表立宪民主党的‘立’字,也代表(组建政党时)获得了大家的拥立”。

标签:汉字;立宪民主党;众议院选举;老龄化 责任编辑:汪江军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