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北极永久冻土和海冰融化速度均创历史最高纪录
2017年12月14日 08:21:07 来源:新华社

  美国国家海洋和大气管理局12日发布《北极年度报告》说,北极永久冻土和海冰融化速度均创历史最高纪录,北极地区升温现象已成常态。

  报告说,今年北极气温达到有记录以来第二高,升温幅度两倍于全球升温幅度。冬季北极附近海冰面积降至历史同期最低。进入21世纪以来,海冰融化速度之快和规模之大,“在至少1500年间”达到最高水平。数据显示,冻土层无法恢复至10年前水平。

  报告指出,北极地区连年升温后果严重,可能引发世界其他地区极端天气。另外,北极地貌也与十年前迥异,北极附近白令海东部渔业已受重创,冻土层上建造的道路、房屋和基础设施也受到影响。

  美国商务部下属的国家海洋和大气管理局自2006年起每年发布《北极年度报告》。报告由12个国家和地区的85位科学家编纂。(王鑫方)【新华社微特稿】

标签:北极;国家海洋;永久冻土;北极年度报告;最高纪录 责任编辑:汪江军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