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脱欧法案英国会“兵变” 被指削弱特蕾莎谈判地位
2017年12月15日 08:57: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15日电 据外媒报道,英国首相特蕾莎•梅上周与欧盟就第一阶段脱欧谈判达成共识,但在11名亲欧派保守党议员倒戈下,英国国会以309对305票,通过要求政府必须将脱欧协议提交国会全体议员表决的修正案,此举令特蕾莎•梅内外受压,削弱其谈判地位。

  消息称,英国政府担心欧盟方面会利用这个机会,迫使特蕾莎•梅做出更多让步或保证。

英国首相特蕾莎·梅。

  英国首相特蕾莎·梅。

  修正案由保守党籍的前检察总长提出,获工党、苏格兰民族党及自民党支持。政府对修正案通过表示失望。

  保守党内部纷纷围攻倒戈议员,其中副主席哈蒙德实时被开除职务。

  保守党议员德里斯批倒戈议员协助工党削弱特蕾莎•梅在欧盟的影响力,“他们应被撤职和永久开除党籍”。

  部分倒戈议员反指他们早已做出警告,但政府置若罔闻,“做法愚蠢”。

  针对表决结果,英国政府发表声明:“我们失望,尽管我们提供了有力的保证,议会却仍投票通过了修订案。这项修订案不会阻挡我们起草脱欧日法规,我们现在将决定是否对脱欧法案做进一步修订,以确保它实现其关键目标。”

标签:欧盟;保守党议员;修正案;英国 责任编辑:汪江军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