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日英2+2磋商 承认两国系安全保障方面最紧密伙伴
2017年12月15日 08:57: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邓敏

  中新网12月15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英两国政府14日上午在伦敦举行了外长和防长磋商(2+2磋商)。双方将发表以“维持自由开放的印度太平洋地区”为共同利益、欢迎英国在安全方面加强参与的联合声明,将首次制定包括扩大自卫队与英军联合训练在内的安保领域行动计划等。

资料图片:日本外务大臣河野太郎。 <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table>中新社</a>记者 邓敏 摄

  资料图片:日本外务大臣河野太郎。中新社记者 邓敏 摄

  日本外相河野太郎和防卫相小野寺五典、英国外交大臣约翰逊和国防大臣威廉姆森出席磋商。这是第三次举行该磋商,上次是在2016年1月。在此之前,河野和约翰逊举行了个别会谈。

  联合声明将确认日英两国是在欧洲和亚洲“安全保障方面最紧密的伙伴”,写明将把合作关系“提升到下一个阶段”。

  报道称,除了明年首次在日本实施陆上自卫队和英国陆军的联合训练外,双方还将就在亚太地区实施英海军护卫舰“阿盖尔”和“萨瑟兰”号与海上自卫队的训练达成共识。此外还考虑将来派出英国航母。

  考虑到2020年东京奥运会和残奥会,双方将确认明年1月举行反恐对策磋商、2月举行网络领域磋商事宜。

标签:河野太郎;联合训练;联合声明;英国;行动计划 责任编辑:汪江军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