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利比里亚举行总统选举 前世界足球先生维阿对决副总统
2017年12月27日 10:18: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经过了一个多月的延迟后,利比里亚总统大选第二轮投票于12月26日举行,前世界足球先生乔治·维阿与副总统博阿凯展开对决,胜者将成为该国新任总统。

  79岁的女总统瑟利夫不再连任,故此次总统选举受到各方关注。在10月10日举行的首轮选举中,51岁的维阿以得票率38.4%排在第一位,73岁的博阿凯以28.8%的得票率紧随其后。不过因无人得票过半,故维阿与博阿凯进入第二轮的选举。第二轮的投票原定于11月7日举行,因为博阿凯和排名第三的候选人对首轮结果提出质疑,并上诉到最高法院,导致投票时间一推再推。最高法院本月驳回上诉后,宣布选举于26日举行。

  维阿1995年在意大利甲级足球联赛AC米兰队效力时曾获得世界足球先生的称号,此外他也曾在法国和英格兰的球队踢球。退役后维阿选择从政,曾参选过一次总统和一次副总统,都以失败告终。此次他重振旗鼓,作为民主变革大会党的候选人参选。博阿凯则是瑟利夫的副手,连续担任副总统长达12年之久。在竞选过程中,两名候选人都提出了减贫、反腐等口号。

  在接受路透社采访时,有投票给维阿的年轻人表示他看好维阿:“他的当选对我,对我的国家都更有益。我们需要改变。”因为与瑟利夫总统同属执政党团结党,博阿凯被认为不太可能带来太多实质性的改变。维阿的优势是他的球星经历得到了年轻人的认可,劣势是缺乏从政经验,接受的学校教育水平一般。

  利比里亚总统的一届任期为6年,可连任一次。2005年该国结束内战状态后,瑟利夫一直担任总统。

标签:利比里亚;总统大选;维阿 责任编辑:冯一伦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