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多米尼加出现剧毒假酒 已确认至少12人死亡
2017年12月29日 08:20:38 来源:新华网

  多米尼加政府部门说,多米尼加与海地接壤地区出现假酒,含剧毒甲醇,已确认至少12人死亡、21人住院接受治疗;毒酒在海地同样致人死伤,但人数不详。

  当局说,假酒致死最早发生在上周;在最早一批死者的葬礼上,亲友们喝下同一种假酒,中毒和死亡人数因而进一步增加。

  美联社报道,这种假酒冒名“克莱兰”,名义上以甘蔗为原料酿制。

  多米尼加公共卫生部长阿尔塔格拉西亚·古斯曼26日说,当局正调查假酒来源,截至当天没有嫌疑人落网。

  甲醇是剧毒液体,无色、有酒精气味。它在假酒中较常见,因假酒原料常为工业酒精,而工业酒精中甲醇含量为4%。摄入甲醇后,通常会出现头痛和呕吐等中毒症状,大约70毫升甲醇可致人死亡。(周啸天)【新华社微特稿】

标签:假酒;中毒;多米尼加 责任编辑:冯一伦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