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降低老款手机运行速度 苹果虽致歉仍面临诉讼
2017年12月30日 08:26:07 来源:新华网

  美国苹果公司28日就降低老款手机运行速度向用户致歉,同时宣布下调已过保修期的手机电池更换价格。

  一些用户怀疑,降低老款手机性能是苹果促使用户购置新机型的手段。

  苹果本月早些时候承认故意降低部分老款手机的运行速度,引发批评。苹果辩解,手机电池性能会逐渐下降,而性能退化的电池会使手机意外关机。

  英国广播公司报道,因降低老款手机型运行速度,苹果在美国面临8起诉讼,在以色列和法国同样面临诉讼;其中一起诉讼索赔近1万亿美元(约合人民币6.5万亿元),而起诉书指认“苹果公司没有就电池缺陷作出补救、没有为所有受影响手机免费更换电池,而是试图掩饰这一缺陷。”

  苹果官方网站28日发布一份声明,称这家位于美国“硅谷”地区的企业定于2018年1月底至12月把iPhone6及后续机型已过保修期的电池更换价格从79美元(约合514.1元人民币)降至29美元(188.7元人民币)。

  另外,苹果定于2018年初更新手机操作系统软件,用户可更清晰地了解手机电池状况以及电池对手机性能的影响。苹果称,这些举措是为“消除用户的担忧、奖励他们的(品牌)忠诚度”。

  美国波士顿大学消费者技术法律专业教授罗里·范·卢批评苹果对老款手机动手脚“目光短浅”,与品牌价值不符。“对我而言,苹果的某些人作了一个差劲的商业决策”,没有更透明地说明软件升级和电池状况。

  出于安全考虑,苹果管理层28日下令,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参加商业和私人活动时只能乘坐私人飞机。(周啸天)【新华社微特稿】

标签:苹果;手机;致歉;电池 责任编辑:冯一伦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