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性骚扰丑闻发酵 美司法部展开自查自纠行动
2017年12月30日 08:25:55 来源:新华社

  美国司法部27日公开一份今年5月进行的内部调查报告,显示司法部及其下属机构应对性骚扰投诉不力,存在“系统性问题”,有损司法部名声。

  司法部总监察长迈克尔·霍罗威茨接受《华盛顿邮报》采访时介绍,调查涉及2012财年至2016财年期间,牵连多名司法部官员、检察官和律师。

  报告列举了19起具体案例,包括一名检察官与下属发生性关系,一名民事公诉人被两名女检察官指控性骚扰,执法官局的“二把手”与9名女性在他位于波士顿的办公室发生性行为。

  调查发现,一些涉事官员非但没有受到纪律惩处,反而被表彰或获得奖金。

  霍罗威茨说:“如果我们的员工行为不检点,就会有损受害者以及司法部的名声,损害我们的可信度,降低员工的生产力和士气。”

  在这份报告中,霍罗威茨敦促司法部副部长罗德·罗森斯坦采取“强有力行动”,以杜绝类似问题发生。

  司法部发言人伊恩·普赖尔27日说,司法部长杰夫·塞申斯已经责成工作组专门处理报告所述问题、给出行动建议。

  普赖尔不忘把责任推给贝拉克·奥巴马领导的前任政府,称司法部对“奥巴马政府期间出现的这些问题非常失望”。

  近来,美国演艺界和政坛性侵丑闻集中爆发,美国媒体惊呼“道德塌陷”。民主、共和两党均有人陷入性丑闻“泥沼”,国会参众两院皆未能幸免,例如美国政坛“常青树”民主党众议员约翰·科尼尔斯、民主党籍参议员阿尔·弗兰肯以及共和党籍众议员特伦特·弗兰克斯因此辞职。

  美国国会纪律办公室本月19日提供一份文件,显示过去10年间美国纳税人为国会众议员“摆平”性丑闻埋单至少19.9万美元。不过,这只是“冰山之一角”,许多案例没有囊括在内。另外,纪律办公室援引保密规定等理由,拒绝公开为国会参议员性丑闻埋单的金额。(王宏彬)(新华社专特稿)

标签:性骚扰;美国;司法部 责任编辑:冯一伦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