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美前战略师班农评价“通俄门” 特朗普与其划清界限
2018年01月04日 08:48: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外媒报道,曾担任美国白宫首席战略师、2016年特朗普竞选团队总干事的史蒂夫•班农在一本新书中,对备受外界关注的“通俄门”事件做出评价,称特朗普的儿子小特朗普等人与俄代表进行会面是“无爱国心”的表现。对此,特朗普公开表示与班农划清界限。

  据报道,美国作家、记者迈克尔•沃夫近日撰写了一本题为《火与怒-深入特朗普的白宫》 的时政调查类书籍。作者通过与200名和特朗普政府存有密切联系的人进行对话,企图向读者们还原和揭示一个“我们这个时代最具争议总统的独家内幕故事”。

  该书尝试回答诸如“特朗普雇员真正如何看待他、为什么前联邦调查局局长科米遭到解雇、为什么班农与特朗普的女婿库什纳不能共处一屋、及在班农被解雇后谁在主导特朗普政府的战略走向”等,围绕着白宫内部政治斗争和特朗普是如何出任总统一职等多重关键内容。

  作为受访者之一,前白宫首席战略师班农也自然成为了该书作者的主要访问来源之一。本书中,班农特别就特朗普竞选团队被指涉嫌参与“通俄门”事件做出回应。

  《纽约时报》去年7月曾报道称,特朗普的大儿子小特朗普、大女婿库什纳和时任竞选团队的主管马纳福特曾在2016年6月,在纽约的特朗普大厦与俄罗斯律师娜塔莉娅•维塞尼茨卡雅有过会面。作为当时特朗普竞选团队的3位主要负责人,他们决定与这名有着莫斯科背景的俄律师见面,则是因为有人称可以向小特朗普提供对手民主党候选人希拉里的“黑材料”。

  但事件被揭露后,小特朗普则发表声明称,这名律师并没有提供实质性信息,主要谈及的则是有关收养俄罗斯儿童的法律。

  对此,该会面发生2个月后接任特朗普竞选团队总干事的班农在新书中评价称:“这三个竞选团队的高级骨干觉得在没有律师到场的情况下,与外国政府于特朗普大厦25层的会议室举行会谈是个好主意。”班农表示,如此的会议应该在新罕布什尔州曼彻斯特的一个假日酒店里进行,并要有律师在场,一切信息都应被记录在案。

  报道称,特朗普曾多次出面否认他的当选与俄罗斯存在任何联系。事实上,马纳福特和他的商业伙伴盖茨,及前白宫国家安全顾问弗林都已遭到不同程度的指控和调查,“通俄门”的真相也正在逐步地呈现在美国民众眼前。

  据悉,自离开白宫后,班农曾多次在公开场合向特朗普政府加以批评,并称如果特朗普不准备在2020年竞选连任,他将考虑参加竞选。

  对此,美国总统特朗普公开与班农划清界限。特朗普表示,班农在白宫未曾有过影响力,曾给媒体爆料,在离职后“失去了理智”。

  特朗普表示:"班农跟我以及我的总统任职没有任何关系。当他被解职的时候,他不仅失去了工作,还失去了理智。"

  2017年8月被解职后,班农多次批评现政府一系列工作人员,包括特朗普身边的人。

标签:班农;竞选;通俄门 责任编辑:冯一伦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