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委内瑞拉调控商品价格 超市被抢购一空
2018年01月08日 08:13:39 来源:中新网

  当地时间1月6日,委内瑞拉加拉加斯的一家超市内的货架被扫荡一空。为对抗恶性通货膨胀,委内瑞拉政府强制国内的200多家企业降低商品价格。消息一经发出,民众纷纷涌入超市,排队抢购商品。

  受国际原油价格低迷、国内政局不稳、美国制裁等因素影响,委内瑞拉经济状况严峻,大量民众生活困难。图为加拉加斯街头排长队等待进入超市抢购的民众。

  目前委内瑞拉政府已经停止定期发布通胀数据。由反对党阵营控制的议会发布数据,显示2017年前11个月物价涨幅将近1400%,全年涨幅预计2000%。图为加拉加斯街头等待进入超市抢购的民众。

  委内瑞拉是产油国,超过九成外汇收入依赖石油出口,而且七成基本用品需要进口。不幸的是,油价急跌令委内瑞拉经济濒临崩溃。而依委内瑞拉的开采能力,也无法提升石油输出量。图为加拉加斯的一家超市被抢购一空。

  委内瑞拉总统尼古拉斯·马杜罗宣布从2018年1月开始,将全国最低工资上调40%,称将减轻美国“经济战”对委内瑞拉民众的影响。一些经济界人士担心,这一举措将加剧委内瑞拉原本严重的通货膨胀。图为加拉加斯街头等待进入超市抢购的人群。

  图为民众在加拉加斯的超市内购物。

标签:委内瑞拉;超市;通货膨胀;商品价格;国际原油价格 责任编辑:金英磊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