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美媒称SpaceX发射政府机密卫星任务失败:搞丢了
2018年01月09日 14:57:11 来源:中新网

  当地时间2017年9月7日,美国佛罗里达州肯尼迪航天中心,SpaceX成功发射美国空军的实验用无人太空飞机X-37B,标志着SpaceX成为除联合发射联盟(United Launch Alliance)以外,首家完成该任务的发射服务提供商。

  综合报道,美国太空探索科技公司(SpaceX)1月7日发射一颗名为“祖马”(Zuma)的间谍卫星,这颗卫星为美国政府所有,“身份”极为神秘。然而,美媒援引最新消息源显示,这颗神秘卫星未按照预定计划于7日晚到达预定轨道,这也意味着卫星发射宣告失败,被“搞丢了”。

  据美国《华尔街日报》援引政府官员消息称,搭载“猎鹰9号”火箭的高度机密卫星“祖马”,没能按照计划与火箭上半部分分离,据信已经坠入地球大气层。

  据报道,美国参议院和众院的议员及相关人员已经听取了发射失败的简报。

  该媒体还指出,这颗代号为“祖马”的卫星是由美国国防承包商诺斯罗普⋅格鲁门制造的一颗机密政府卫星。“祖马”当地时间1月7日搭载“猎鹰9号”运载火箭于佛罗里达州升空。这次发射任务原定去年11月进行,但由于火箭整流罩和保护酬载的鼻锥部分出现问题,所以推后。

  虽然太空探索科技公司公布了“祖马”发射的消息,但对于其他数据一律三缄其口,外界对这颗卫星的实际轨道位置、实际功用、升空目的等,至今仍一无所知。

  “祖马”的制造商曾表示,该卫星是应美国政府要求制作,但不愿提供更多细节。太空探索科技公司与美国国防部也没有回应“祖马”的任务性质。

  另据美国福克斯新闻报道,SpaceX发言人在声明中称,该公司不对这类性质的任务置评,但目前的数据分析显示“猎鹰9号”火箭当时运转正常。

  太空探索科技公司过去也曾多次为美国政府发射涉及国家安全的物品,包括间谍卫星和空军的X-37B太空飞机等。

  (原标题:美媒称SpaceX发射政府机密卫星任务失败:搞丢了)



标签:SpaceX;卫星;火箭;太空飞机 责任编辑:沈正玺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