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英特尔高管:未发现有人利用芯片安全漏洞
2018年01月09日 22:26:04 来源:新华社 郭爽

  全球最大芯片厂商英特尔公司日前被曝其芯片存在安全漏洞。该公司高管8日回应称,尚未发现有人利用这些漏洞获取用户数据,并建议用户及时安装补丁。

  英特尔公司首席执行官布赖恩·克尔扎尼奇当天在美国拉斯维加斯消费电子展上说,英特尔及业界其他厂商迄今均未获知任何基于这些潜在风险的恶意软件。普通用户确保自己数据安全的“最好方法”,就是在系统提供更新补丁时及时安装。英特尔希望在一周内为过去5年推出的90%以上的处理器发布补丁。

  克尔扎尼奇说,安全是英特尔和整个芯片行业的第一要务,确保客户的数据安全是英特尔最为关注的问题。

  谷歌“零点项目”互联网安全团队日前报告说,包括英特尔在内的一些主流芯片存在设计缺陷。其中,英特尔芯片被发现有两个漏洞,黑客可由此读取设备内存,获得密码、密钥等敏感信息。

  关于相关漏洞的危害性,英特尔公司法律政策部副总裁王洪彬8日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这是在极端情况下测试出来的。在极端情况下,这些潜在的攻击被用于恶意目的时,有可能不当地收集敏感数据,但不会损坏、修改或删除数据。”

  王洪彬说,恶意软件要利用相关漏洞来危害系统安全,“必须在本地系统中运行”,也就是说,相关漏洞的“攻击门槛很高、很难被利用”。

  英特尔芯片被曝存在漏洞后,谷歌、亚马逊、微软等科技巨头纷纷采取应对措施,对其产品和服务发布补丁更新。

标签:全球;芯片;英特尔 责任编辑:洪慧敏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