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驻叙基地挫败袭击后俄国防部开怼,与美舌战无人机技术来源
2018年01月10日 15:57:19 来源:澎湃新闻

俄罗斯国防部“脸书”页面展示的疑似近日攻击俄罗斯驻叙军事基地的无人机。

  围绕俄罗斯驻叙军事基地遭遇无人机“蜂群战术”攻击一事,俄罗斯已经将“炮口”逐渐从叙反政府武装身上转移至背后的支持者。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1月10日报道,俄罗斯国防部9日和美国国防部“开怼”,认为相关袭击必须具备与发达国家水平相当的工程知识,而且袭击开始前曾有美军侦察机长时间近距离在俄军基地附近徘徊。

  俄罗斯国防部的声音是针对美国国防部对于俄军驻叙基地遇袭一事的声明发出的。美国国防部的声明称,恐怖分子6日袭击俄驻叙军事基地使用的无人机技术可在公开市场上轻易获取。

  对此,俄罗斯国防部回应道,“想要在GPS系统中为无人机控制器和投放弹药进行编程,必须具备与发达国家水平相当的工程知识——不是每个人都有根据航天勘探数据获得精准坐标的能力。”

  俄国防部强调称,不久前恐怖分子并不拥有这些技术和设备。同时指出,五角大楼的声明不仅引发了俄方的担忧,还令人自然而然的产生疑问:声明中提及的技术是何种技术,所说的市场在何方,又是哪国情报部门针对航天情报的数据进行交易。

  俄国防部还强调,“此外,我们要重新审视一个奇怪的巧合:为什么恐怖分子使用无人机袭击俄驻叙军事设施期间,在地中海上空7公里处对赫梅明空军基地和塔尔图斯补给站来回连续巡逻超过4小时的飞机正是美军P-8侦察机。“

  对此,美国方面还未做出进一步回应。但无论结果如何,使用无人机以集群方式从远处对特定目标发起攻击,都给国际反恐形势提出了新的严峻挑战。俄罗斯军事专家、《国防》杂志主编伊戈尔·科罗特琴科9日表示,这次有组织成规模的无人机袭击将成为国际恐怖主义历史的新篇章,这是国际恐怖主义向所有国家发出的新威胁。

  俄罗斯国防部信息和大众传媒司1月8日发布消息称,1月6日凌晨驻叙利亚境内的俄军防空系统发现13个小型的空中目标,后经证实为小型无人机集群。它们意图接近俄罗斯驻叙赫梅明空军基地和塔尔图斯海军补给站,并发起袭击。


标签:美俄;叙利亚;驻军;基地;无人机 责任编辑:沈正玺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