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什么情况?马克龙到中国一天更新31条推特 还有小视频
2018年01月10日 15:53:33 来源:人民日报

  马克龙于1月8日抵达中国西安,开始了他对中国为期三天的国事访问。

马克龙夫妇8日抵达西安,参观兵马俑。

马克龙夫妇昨日(9日)抵达北京,参观故宫。

  马克龙到达西安后,先后参观了秦始皇帝陵博物院、大雁塔、化觉巷清真大寺、大明宫国家遗址公园这四个文化积淀深厚的景点,并在大明宫国家遗址公园丹凤门发表了演讲。他毫不掩饰对中国文化的喜爱,甚至表示“以后每年至少来一次中国”。

  而仅仅一天时间,他就在个人推特上更新了31条贴文,在脸书上更新了9条帖文,他到底都写了些什么呢?

  直播自己的演讲

  首先,马克龙总统推送了自己在大明宫国家遗址公园丹凤门演讲的重要内容,对演讲的内容进行了直播。

△译文:“直播:在中法企业家、科研人员、机关单位代表和高校师生面前发表演讲。”

  “熊猫外交”让中法“一起圆梦”

  刚刚和熊猫“圆梦”一起度过四十岁生日的马克龙总统表示,“圆梦”象征着中法两国要“一起圆梦”。

△译文:“我同家人去看过一只叫作“圆梦”的熊猫幼崽,法中两国也可以共同圆梦。”

  此行特殊礼物——“骏马外交”

  马克龙总统此行也带来了一份特殊礼物——一匹8岁的法国共和国卫队专用马匹,名叫“维苏威”。

△译文:“这是‘维苏威’,法中友谊的象征,它将开启与我们共和国卫队的长期合作。”

  中法密切合作可以“让地球再次伟大”

  马克龙表示,他希望向世界展示中法两国的密切合作可以“让地球再次伟大”。

△译文:“三项提议,向世界证明法中两国能让我们的地球重现伟大和美丽。”

  马克龙晒出了他学习“让地球再次伟大”这句汉语的过程。

△译文:“因为气候问题与每个人都相关,所以‘让地球再次伟大’要用中文说出来。”

  分享西安之行的震撼感受

  马克龙总统也向大家分享了他的西安之行!

△译文:“到访西安,既是走进中国历史的深处,又是以谦逊和坚定的态度书写两国关系的新篇章。”

  他在一个几秒的小视频中解释了他此次访问西安的理由,同时也分享了兵马俑给他带来的震撼。

△译文:“兵马俑叙说着中国最初统一的时代,愿这些神秘战士的沉默智慧为我们共同指引未来的方向。”

  他还将化觉巷清真大寺门口的欢迎视频分享了出来。

△译文:“在西安大清真寺受到欢迎。”

  多次提及两国友谊与合作承诺任内每年来中国

  当然,他也发布了很多关于两国友谊与合作的贴文。

  马克龙表示,中法两国之间的语言和文化交流是独一无二,无可替代的!

△译文:“我们两国语言和文化的丰富交流,是不可取代的。”

  法国是第一个与中国建立外交关系的西方国家。

  马克龙表示,中法两国在创新领域的合作前景广阔。

△译文:“中国在创新领域投资巨大。法国也是一个数字化和未来产业的发展强国,一个活跃而耀眼、能令世界收益颇丰的文化大国。”

△译文:“法国处于、也必将处于欧盟的核心,正是这个创新的发动机,希望与中国建立对话联系。”

  马克龙总统感谢中国在巴黎协议中所起的重要作用。

△译文:“我们非常感激中国决定留在《巴黎气候协定》,中国言而必信、说话算数。”

  马克龙总统希望中法两国可以建立让彼此共赢的多边主义规则。

△译文:“现在轮到欧洲和亚洲、法国与中国来制定多边主义的规则,这将使我们实现共赢。”

△译文:“作为友邦,我们应该一同书写新型多边主义的规则,维护我们共同的利益。”

  马克龙总统表示,在任期间,每年至少来一次中国。

△译文:“在我的任期当中,我每年将至少来一次中国。”

标签:马克龙;国事访问 责任编辑:金英磊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