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法国司法部就苹果“降速门”启动调查 法媒:或追究刑事责任
2018年01月10日 16:08:23 来源:参考消息网

  据参考消息网10日报道,法媒称,法国司法部门刚刚启动了一项调查,针对的就是苹果公司是否存在“计划性报废”行为。此前,司法部门也对日本打印机巨头爱普生进行了同样的调查。

  据法新社1月8日报道,司法方面的消息源称,巴黎检方已于本月5日开始调查苹果公司的“计划性报废”和“欺骗”行为。这一调查基于法国消费者组织“停止计划性老化”(Hop)协会针对苹果(法国)公司的指控,被委派给了竞争、消费和反欺诈总局的相关部门。

  在苹果公司承认刻意放慢老款手机的运行速度之后,Hop协会于去年12月27日向检方提起指控。该协会认为,苹果公司“为增加销量实施了计划性报废的总体策略”。该协会律师默尼耶周一表示:“这是全球第一次针对苹果公司的计划性报废展开刑事调查。”

  报道称,这是法国第二次进行类似的调查。去年11月24日,检方也基于同样的怀疑对日本爱普生公司展开调查。Hop协会也对爱普生公司提出了“计划性报废”的指控。后者被指利用“技术”促使消费者提前购买新墨盒。

  Hop协会认为,根据法国相关法律,苹果公司可能被追究的刑事责任应覆盖在法销售的所有iPhone手机。根据消费者法,刑事处罚最高可能达到两年有期徒刑和相当于违法企业年营收5%的罚款。

  Hop协会称,它会向调查人员“通报2600多份法国苹果手机用户提供的证明材料”。律师默尼耶表示:“我们号召所有遭受手机变慢伤害的苹果用户都到协会网站上去,加入集体刑事诉讼的队伍。”

  (原题为《法国就苹果“降速门”展开调查 法媒:或追求刑事责任》)

标签:苹果;降速门;法国;司法部;调查 责任编辑:沈正玺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