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俄罗斯2018年参选总统申请人递交材料阶段结束
2018年01月13日 22:57:04 来源:新华网 吴刚

  新华社符拉迪沃斯托克1月13日电(记者 吴刚)俄罗斯2018年参选总统申请人递交材料阶段13日结束。俄中央选举委员会当天发布公告说,截至莫斯科时间13日零时,共接收20名申请人提交的参选材料,其中2人申请独立参选,18人由政党提名。

  俄中央选举委员会在公告中说,共有70人宣布申请参加2018年俄总统选举,其中46人申请独立参选,24人由政党提名。俄法律规定,由政党提名申请人须于13日零时前递交参选材料,独立参选申请人必须于8日零时前递交参选材料。

  公告说,除20名申请人提交的参选材料被接收外,其他申请人提交的参选材料因不符合法律规定而被拒绝接收。

  公告还说,俄中央选举委员会在审核参选材料后,已允许2名独立申请人和14名政党提名申请人开设选举人账号并收集选民签名,另外4名申请人参选的材料还在审核之中。申请人应于1月31日前将收集的签名递呈俄中央选举委员会。

  俄罗斯选举法规定,总统候选人包括政党提名的候选人和独立候选人。议会政党提名的候选人无需收集选民签名,非议会政党提名的候选人须收集至少10万个选民签名,独立候选人必须收集至少30万个选民签名,中央选举委员会在收到签名后的10天内完成签名认证工作并决定是否登记该申请人为总统候选人。

  去年12月27日,普京向俄中央选举委员会递交以独立候选人身份参加2018年总统选举的文件。

  俄总统选举将于2018年3月18日举行。

标签:参选;选举委员会;提名;政党;签名;参选材料 责任编辑:金林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