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五百多埃及议员联名推荐塞西竞选连任
2018年01月14日 08:33:28 来源:新华网 周啸天

  埃及媒体11日报道,超过500名埃及国会议员联名签署推荐信,支持总统阿卜杜勒—法塔赫·塞西竞选连任。

  总统选举定于3月26日至28日举行首轮投票。根据埃及宪法,获得至少20名议员或2.5万名选民联署推荐,才有资格参加竞选。

  美联社报道,这些议员主动推荐塞西,而不是等待塞西“寻求推荐”。《今日埃及报》头版头条写道:“支持塞西的议员人数创纪录。”这家报纸刊登的一张照片中,议员们微笑着站成半圈,手持推荐信的复印件。

  在首都开罗,数以百计广告张贴在街头,邀请塞西参加竞选。广告标语提及塞西注重基础设施建设、振兴经济和建设宏伟工程的执政思路。

  塞西尚未宣布参选。他先前说,得到执政成果反馈前,不会宣布参选。

  前总理艾哈迈德·沙菲克曾表达参选意愿,本月7日宣布退出竞选。沙菲克退选前,外界推测他可能成为塞西的主要挑战者。

  先前宣布参选的律师哈立德·阿里和陆军上校艾哈迈德·康索瓦因不同缘由受到起诉,分别面临3个月和6年监禁,获得参选资格的可能性不大。

  外界认为,至少现阶段,没有能对塞西真正构成挑战的竞选对手。

标签:埃及 责任编辑:周舸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