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感觉孤单寂寞冷?英政府设“孤独大臣”打击孤独
2018年01月18日 14:48:12 来源:环球网

  时常感到孤独?英国政府出新招儿 设孤独大臣应对孤独

  【环球网报道 记者 朱梦颖】“英国出了个孤独大臣”,德国《时代周报》17日报道称,英国政府当日宣布,负责体育与国事事务的国务秘书特蕾西·克劳奇将接管这一新的部门。英国政府还特意为解决这一问题设置了部长级的职位。

  克劳奇的主要任务是“打击孤独”。她表示,她为解决“代际挑战”问题感到自豪。

  据英国红十字会透露,在6600万英国人中,有超过九分之一的人“总是感到孤独”或“时常感觉孤独”。75岁以上人口中有一半人独自生活,约有20万老年人每个月最多与一位朋友或亲戚谈话一次。

  救援组织也认为孤独是现代社会“隐藏起来的时疫”。不同生活时期的任何年龄段的人都会面临孤独与封闭。根据研究,孤独会降低预期寿命。

  报道称,这一职位的设置基于英国工党成员Jo Cox的相关项目。报道说:“她认识到了这个国家的孤独程度,并一直努力去解决这一问题。”去年5月,Jo Cox设立的委员会发表了一份关于孤独的研究报告。报告亦称,孤独有害健康,就如每天吸15支香烟一样。

  英国首相特雷莎·梅对此也表示:“孤独是现代生活悲哀的现实。”

标签:孤独 责任编辑:吴盈秋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