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荷兰阿姆斯特丹机场接入支付宝招徕中国客
2018年01月21日 10:24: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彭大伟

  中新社柏林1月20日电 (记者 彭大伟)记者20日获悉,自今年1月起,荷兰阿姆斯特丹史基浦机场通过与SIX支付服务公司和BovertisB.V合作,已为每年途经该机场的数十万中国游客开通支付宝支付服务。史基浦机场方面表示,希望借此积极为来自中国的旅客提供舒适和全面的客户体验。

  在中国拥有约5.2亿活跃用户的支付宝是全球最大的在线和移动支付平台,由蚂蚁金融服务集团运营。总部位于瑞士的SIX支付服务公司则是欧洲首批与中国支付平台支付宝合作的支付服务提供商之一。

  公开资料显示,阿姆斯特丹史基浦机场是欧洲客运量第三大机场,仅次于伦敦希斯罗和巴黎戴高乐。其在2017年客流量达6850万人次,货运量则达到175万吨。一百多家航空公司提供从史基浦机场到全球各地326个目的地的直飞航班。

  自2018年1月1日起,SIX正式为阿姆斯特丹史基浦机场的SeeBuyFly集团提供支付宝受理服务,中国旅客今后可以直接使用支付宝在史基浦机场内的商店付款。

  “我们很高兴能够在我们的SeeBuyFly购物中心为我们的中国客户提供支付宝服务。”阿姆斯特丹史基浦机场消费品与服务总监Tanja Dik表示,能够在机场商店用熟悉的移动支付方式进行支付对于该机场为乘客提供优质体验非常重要。在此之前,史基浦机场已开通中文网站、进行WLAN语言优化并开通了中文微博。

  SIX支付服务公司商户服务总监Roger Niederer向中新社记者表示,支付宝在中国已有超过5.2亿客户,而在2016年,到访欧洲的支付宝用户已超过一千万人次,“因此,对于SIX来说,将支付宝列入其受理服务并为中国游客提供他们青睐和信任的支付方案——无论他们身处世界哪个地方,这是理所当然的。”

  支付宝近年来在欧洲市场动作频频。自2015年以来,支付宝相继在德国、瑞士、奥地利等国大举进行布局。截至目前,其仅在德国便已开通了超过4000家支持线下接入扫码付的商户。

标签:荷兰;阿姆斯特丹;支付宝 责任编辑:杨静涛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