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美报告:中国国民对公共机构信任度全球最高
2018年01月23日 09:32:54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综合报道】美国爱德曼国际公关公司22日发布《2018年全球信任度晴雨表》报告。对全球3.3万名民众针对本国政府、企业、媒体和非政府组织的调查显示,中国国民对公共机构信任程度全球最高。

  根据2018年度调查报告,中国国民对公共机构的总体信任度上升7个百分点,达到74%的历史最高点。此外,中国受访者对政府(84%)、企业(74%)媒体(71%)的信任度较高,而对非政府组织(66%)的信任度较低。

  此外,受访印度尼西亚人、印度人和阿联酋人对本国公共机构总体信任度紧随中国之后,以71%、68%、66%分别位列第二、三、四。而南非、日本、俄罗斯人对公共机构的信任度则位列最后三位,分别为38%、37%、36%。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23日报道称,美国则出现前所未有的信任危机,美国人对公共机构的信任度下跌9个百分点,跌至43%。爱德曼国际公关全球总裁兼首席执行官理查德∙爱德曼指出,这是首次出现非经济危机或大型灾难所导致的信任度大幅下滑。

  爱德曼《全球信任度调查报告》主要评估全球28国公民对各自政府、企业、媒体和非政府组织的信任程度。

标签:公共机构;调查;晴雨表;国民 责任编辑:汪江军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