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法国会通过新法案赋予公民和政府打交道的“犯错权”
2018年01月24日 18:23: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24日电 据“中央社”24日报道,法国国会议员已表决通过一项新法律中的最重要条款,赋予公民在和政府打交道时的“犯错权”,不会因犯错而必然遭到惩罚。

  法国政府表示,国民会议经举手表决通过的这项条款,是“国家在造福一个可信赖社会”时所需要的法律“基石”。

  这是法国总统马克龙(Emmanuel Macron)大选期间所承诺的改革之一,容许公民在和政府当局打交道时无心犯错,而不致因初犯即受到处罚。至于证明当事人犯错出于恶意,则是政府的责任。

  据悉,法国国会议员接下来还将审议法案中的其他数十项条项,与犯错权的适用范围有关。

  不过,公民犯错权无法在若干情况下适用,例如公共卫生领域。

标签:法国;法律;犯错权 责任编辑:冯一伦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