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中国首支维和直升机分队完成多项空地任务
2018年01月25日 14:23:19 来源:新华网 记者 马意翀 余磊

  新华网喀土穆1月25日电(记者 马意翀 余磊)当地时间1月22日,应联合国和非洲联盟驻达尔富尔联合特派团(联非达团)要求,中国首支维和直升机分队派出两架直升机执行长距离飞行输送任务,开展航空装备检修工作,并迎接联非达团新年度首次战备核查。

  上午十时,分队两架直升机分别飞赴东战区杜艾因和南战区尼亚拉两个任务点。期间,任务机组努力克服高气温、高沙尘带来的不利影响,在航路空中管制能力严重不足、地面引导技术十分薄弱的情况下,依靠过硬飞行技术稳定保持航行诸元。在经过近五个小时的飞行后,两架直升机圆满完成各自任务并先后安全返场。

  与此同时,在法希尔机场内,机务连官兵抓紧对待命直升机进行包括500小时定检、更换尾减速器等检修工作,彻底排除了近期频现的直升机辅助发动机启动不点火、电子调节器损坏等故障,确保了装备质量零隐患。

  在直升机分队营区,官兵全力迎接联非达团新年度首次战备核查。此次核查小组重点对分队突发情况的应急处置预案、演练视频进行了详细查阅。核查小组分别检查了停车场、军需集装箱区、一级医院等区域,并参观了分队作战室。核查小组负责人艾米拉女士评价称:“这次核查整体情况堪称完美!”

  据了解,自去年11月初任务区开飞以来,维和直升机分队已累计安全飞行241小时16分、207架次,运输人员1735名、物资近80吨。中国首支维和直升机分队以陆军第81集团军某陆航旅为主组建,主要担负空中巡逻、战场侦察、人员输送、伤员转运、物资运输等任务。

标签:直升机;维和;检修;达尔富尔;非洲联盟;飞行 责任编辑:金晨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