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朝鲜官媒向“海内外所有韩国人”罕见发声明,呼吁半岛统一
2018年01月25日 14:36:55 来源:澎湃新闻

  朝鲜官媒25日发表罕见声明,表示朝韩应该在没有其他国家的协助下,为统一取得突破。  新华社 图

  继金正恩在2018年新年贺词中对韩国释放善意信号后,朝鲜官方媒体在1月25日罕见对所有韩国人发出声明,呼吁半岛统一。

  据《联合早报》25日报道,朝鲜官媒《劳动新闻》1月25日发表了一项致“海内外所有韩国人”的罕见声明,表示他们应该在没有其他国家的协助下,为统一取得“突破”。声明说,所有韩国人都应该促进韩朝之间的接触、旅游与合作,而平壤将击溃所有不利朝鲜半岛统一的挑战。

  声明指出,韩国人应该大力推动缓和朝鲜半岛严重的军事紧张、并制造出一种和平的氛围。 报道说,朝鲜半岛的军事紧张是改善韩朝关系和统一的一个基本障碍,而与外部势力的联合军演无助于朝韩关系的发展。

  声明也提到,2018年对朝韩来说是具有意义的一年,朝鲜人民军将迎来建军第70周年,而韩国则将在2月举办平昌冬季奥运。

标签:朝鲜半岛;联合军演;统一 责任编辑:汪江军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