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东京奥运需814亿元人民币经费 多数用于场馆建设
2018年01月29日 10:40: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29日电 据日媒报道,关于正加速准备的2020年东京奥运会和残奥会大会经费及东京都推进的相关项目经费,日本东京都政府日前首次公布估算数据称,截至2020年度需要约1.4万亿日元(约合人民币814亿元)。

除此之外,东京还安排了冲浪以及传统舞蹈等活动迎接这个特殊的日子。入夜后,东京还将举办音乐会以及其他一些节日活动。按照计划,东京奥运会将在2020年7月24日开幕。

资料图:按照计划,东京奥运会将在2020年7月24日开幕。

  从具体推算数据来看,除了总额为1.35万亿日元的赛事预算中东京都承担的6000亿日元外,2017至2020年度相关项目费用约达8100亿日元。

  据介绍,相关项目费用不仅包括无障碍化等与大会密切相关的项目,道路无电线杆化及振兴旅游事业等东京都原本推进的奥运相关项目也包含在内。

  据报道,26日公布的2018年度预算案中,比赛场馆的建设及警备等大会经费计入983亿日元。包括志愿者的培训与确保费用12亿日元等相关项目的一部分在内,面向举办奥运的准备经费总共计入了1146亿日元。

  按照去年5月与奥运组委会和日本中央政府达成协议的费用承担框架,其中的753亿日元用于东京都以外临时设施的建设等方面。

  为实现作为东京奥运理念之一提出的“(大地震灾后)重建奥运”,海外媒体考察东日本大地震及熊本地震灾后重建情况并向全球发布的项目计入了约2000万日元。

  东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在26日的记者会上表示:“重新梳理了奥运相关项目费用。今后也将在各方面为削减而不断努力。”

标签:项目费用;项目经费;奥运会;比赛场馆 责任编辑:金英磊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